阿辣个鹧

【一醉经年】错位爱人

——灵感来源一醉经年,宋居寒对何故说,我要何故。


背景是此时的宋居寒回到了过去。

时间线是最开始那几年。

狗血梗。


——

“我不知道你和他的床上功夫谁跟好。”

“我和别人上床了。”

何故平静的看着他,“我不再干净,不再特殊。你可以去找个干净,单纯的男生去喜欢。”

一字一句,掷地有声。

“……何故!”

床上的人猛然坐起,眸里带着几丝猩红。

“居寒?”,旁边人被惊醒,睡眼朦胧的坐起来开了床头灯。

宋居寒闭了闭眼,压了压心里的戾气,光着脊背从床上起身,捡起地上的衣服穿了起来。

“……”,像是没想到他会起身,睡意退散,青年有些惶恐,“师兄,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?”

背对着他扣扣子的宋居寒充耳不闻,穿戴好衣物后大步走了出去,关门前他侧头,冷淡道,“想要什么去和我的经纪人提。”

引申的意思也就是,门被轻轻的关住,他们的关系到此为止了。

何故是被背后突来的束缚感惊醒的,背后的人仿佛一只受惊了的章鱼,手脚死死的缠在他的身上。

他下意识挣扎。

“何故……”

宋居寒埋在他的脖颈深吸了口气,紧紧的抱住他,“是我。”

宋居寒?

紧绷的肌肉松懈了下来,被缠住的感觉让何故有些不适,他维持着侧躺的动作,安抚性的拍了拍宋居寒的手,轻声,“是怎么了?”

“有谁惹你不高兴了吗?”

谁?

宋居寒默不作声的将何故摁在自己身下。

何故有些懵,顺从的让他双手与自己十指紧扣。

他们抵着鼻尖,彼此的气息紧紧的缠绕着。

“…你是我的,何故。”

今晚的宋居寒有些奇怪。

何故有些不太适应,但是被喜欢的人需要的感觉,让他的双眸不自觉带上了些笑意,“嗯。”

接下来,就如做梦一样,宋居寒当着何故的面,将之前暧昧的关系通通断掉了。

“为什么,突然这么做?”,何故低头看着躺自己怀里的人。

宋居寒闭着眼,像一只被捋顺毛的大猫,“你不就想要这个吗?”

话语里自然而然的的口气,让何故抿了抿唇,笑意泄露在了嘴角。

随即,他对上了宋居寒的眼睛。

那双被无数粉丝称赞的美丽的眼睛也在看他,又像在透过他在看谁。

心中的喜悦慢慢的退散。何故嘴角慢慢拉平。

他没问宋居寒看着他的时候在想谁,装作不知道的样子,温声问他,“想吃什么?”

眼下的场景是宋居寒在熟悉不过的了,他勾了勾唇,撒娇,“想吃那家蟹黄小馄饨。”

……

这附近并没有馄饨店,他和宋居寒也没有吃过蟹黄馄饨。

怀中人话语里的娴熟,让何故的情绪有些低落,他强打起精神,笑道,“那我出去看看,你先去休息。”

宋居寒点头。

拿着钥匙和钱包出去,进了电梯,何故的表情慢慢变得有些恍惚。

宋居寒,在透过他看谁?又是和谁一起吃的蟹黄馄饨?

出了电梯,他没急着出小区,而是坐在长椅上发了会呆。

为什么,突然对自己的态度变得这么好,这么让人容易误会,又让人捉摸不透呢。

周围三公里,都没有卖馄饨的地方,找了半天,何故没办法,最后拎着小炒回去了。

刚进小区,戴着口罩的宋居寒就过去搂住了他,“怎么这么久。”

何故攥了攥包装袋的手柄,低声道,“这没有卖馄饨的,我打包了点小炒。”

“啧。”,宋居寒蹩了蹩眉,“就为这?”

“随便吃点就行了,又不是非得吃蟹黄馄饨。”

……何故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唇瓣,点了点头。

回到家,何故热了下有些凉了的菜,呈上桌。

躺在沙发上的宋居寒看着手机,没有起身的意思。

捏着筷子,何故敛目,“居寒,饭热好了,多少吃点吧,垫垫肚子。”

宋居寒应了声,“我不饿。”又回道,“你先吃。”

热的菜他都不想吃,一会冷了,他就更不会吃了。

何故有些头疼。

三两下吃完了饭,见他还是没有吃的意思。何故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。

“你去哪?怎么又出去?”,宋居寒快速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往起站,“出去干什么,我陪你一块。”

“不用。”,何故扶着墙换鞋,“我去楼下超市买瓶醋,家里没有了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。”,宋居寒走了过来。

“真不用。”,何故无奈道,“就几步路,很快回来。”

半信半疑的,宋居寒看着何故走了出去。

彭。

门一关。

盯着表,宋居寒气笑了,说着很快回来的何故半个小时了,人影都没有。

在家里坐不住,宋居寒绷着一张脸,捂得严实,在小区超市转了几圈,没找着人。

小区里也没见。

臭着张脸,宋居寒就往小区门口的那儿守着。

他就不该让何故出去。宋居寒想。

这一站,就从8点20站到了将近10点。

想立刻见到的人终于才重新回归到了自己的视野。

“你跑哪野去了?!”

宋居寒看着何故被风吹的通红的双眼和鼻尖,硬生生把剩下的话往喉咙里咽。

憋了半天,还是没忍住,低咒了一声。

搓热自己的手,就贴在了何故冷的和冰块似的脸上,宋居寒低头对着何故的双眼,“冷不冷?”

“不冷,赶紧回吧。”,何故道。

进了门,何故轻轻拉下拉链,将怀里尚有余温的饭盒递给宋居寒,“热的,快吃吧。”

宋居寒一愣。

打开盖子,就看见一颗颗饱满的馄饨的躺在里面。

手中的盒子摸着还是温热的,可想而知,它是被人在怀里揣了一路。

宋居寒忍不住笑,又忍不住气恼,“就是为了它?”

何故嗯了一声。

餐桌上,宋居寒认认真真的将馄饨吃完了,汤也都喝光了。

睡觉的时候,宋居寒动作温柔,边亲吻着他,边呢喃,“何故,不要离开我。”

何故默不作声的承受着,边沉浮着边忍不住想,这算什么,是奖赏吗。

随后,何故发现,蟹黄馄饨只是一个开始。

之后的日子何故过得都很挣扎。

他痛苦极了。

耳边一边是宋居寒的关切,一边又是那些不属于自己和宋居寒的莫名来的习惯。

“你喜欢这个色调的衣服啊,不是吗?”

“你不是不爱吃这个菜吗,换一个吧。”

“啧,不是说这个幼稚吗,怎么现在又喜欢了?”

……

宋居寒。

宋居寒,到底,在透过自己,看向谁。

一次又一次,何故按耐住了脱口而出的质问。

渐渐的,他甚至有些害怕看见宋居寒了。

他觉得宋居寒对他的好,那些关切,那些爱语,都是自己被动的去偷来的,去依靠别人而获得的。

“居寒。”

抱着何故睡的安然的宋居寒没有回应。

何故用手指点了点他的眉,“你到底,有没有喜欢过我呢。”

何故消磨不掉自己对宋居寒的喜欢,又抗拒强加在自己身上不属于自己的习惯,无数次他想好好和宋居寒谈谈,又在他看着自己笑的时候生生的压了下去。

直到有一次,他扶着醉酒的宋居寒回去。

给他擦脸的时候,宋居寒突然握住他的手,醉意朦胧的说,“你好像不一样了。”

……

何故动作一僵,他眼里似乎有水光,又很快消失不见。

“居寒,我是何故。”

酒醒了的宋居寒一如既往的黏着何故。何故顺从的由着他黏,但在宋居寒不知道的地方何故越来越安静。

“何工,那笔款……”,底下的人有些犹豫的看着他,“领导是不是又对您施压了。”

最近项目有一笔尾款迟迟未结,想想何故也觉得有些头疼,他不擅长这些,要是技术上的事他还能说几句。

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。

何故按了按头,“我想想,你先出去吧。”

他带着几个熟悉这方面的同事试着过去谈了一下,酒喝了不少,提起结款,对方就一副滚刀肉的模样,看着属实烦躁。他余光瞥见对方的人正对他带来的女同事毛手毛脚。

一直以来积压的情绪瞬间喷涌了出来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何故呵住那人,放下了酒杯,场面一下子变得安静。

“能谈咱们就谈,不能谈就算了。”,何故盯着刚刚一直打哈哈的对方负责人,冷声,“合同当初写的很清楚,您要是还是这样咱们就走法律程序吧。”

场面变得不好看起来,何故带着他的人走了。

最后告别时,女同事有些担忧,“尾款……”

松了松领带,何故叹了口气,“我明天和……”

“何工小心!”

一辆飞驰的摩托车直直的冲过。

彭!

下意识推开女同事,何故被惯性狠狠的摔在的地上。后仰倒地,他的后脑正正的碰到了一块尖锐的石头上。

他感觉自己的脸似乎湿漉漉的。

何故颤抖着双眼,没力气睁开。

“……他会短暂的清醒过来…………”

“何故!何故!”

是谁……

“看看我,你睁开眼睛看看我。”

有谁,在哭。

“我是宋居寒,何故,我求求你,睁开眼睛看看我,活下来,我求你。”

宋居寒。

何故吃力的睁开眼,眼前发黑。

见到病床上的人清醒过来,宋居寒心中一痛,“何故。”

是这样啊,自己要到尽头了……

“…居,寒…”

一切都是这么突然,之前害怕见到的人现在却只能见最后一面了。

何故低低的叹了口气,刚凝起神的双眼又逐渐涣散。

“你,到底在透过我,看着谁啊……”

“究竟…有没有……一点点……喜欢,过我呢…………”

宋居寒蒙了,他不解,心被这样子的何故揪成了一块一块。

“不是的,不是的!”

“何故,何故!我喜——”

滴————

…………

他呆呆的头,茫然的看着旁边的仪器。

什么意思。

这是什么意思。

病床上的人像是睡着了。

宋居寒头皮发麻,他攥着何故的手腕,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流。

像是突然失去了最珍贵宝物的孩子一样,他哽咽出声,“你为什么不肯听我说一句喜欢你。”

“我说我喜欢你何故。”

“我喜欢的,一直都是你啊……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发完结。

有时候我在想,宋居寒说我要何故的时候,何故会不会也在想,我要那个对我弹吉他的宋居寒。




评论(10)

热度(42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