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辣个鹧

【原创】你是将要被三的女配



你是女B,和男A两情相悦。


但是,有一天,突然有一个自我感动的女A跑过来为你的男友男A做这做那,十分谄媚。


你有点苦恼,但索性,这个 女A这种讨好男A的行为在持续一段时间后突然停下来了。


还没来的及高兴,你嘴里含着男友给你递过来的剥好的热腾腾的栗子仁,哈热气的间隙,你就看见红肿着眼冲过来的女A冲到了你的面前。边对你们哭,边说她要放弃男A了。


你原本不以为然,但是转眼一看,刚好捕捉到了男友那一瞬动容的神情。心里不由咯噔一下。


在男友对女A委婉的歉意与祝福的背景音下,你咀嚼着嘴里索然无味的栗子仁,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被冻的鼻尖泛红的女A。


肤白貌美,黑长直,是大众审美里的美女没错了。


但这也只是一个插曲,你并没有多care,毕竟男主和你都很优秀,身边都是会有追求者的。


大学毕业后,男友选择了创业,而你选择了考研。


学海无涯,惊醒你的是男友一条发出又很快撤回的微信。


【我觉得我们不如先彼此从新思考一下这段关系。】


你捏些笔,定定的看着手机通知页面上弹出又很快显示对方已撤回的对话框。


作为一个理智的成年人,你镇定自若的补充完剩余的笔记,然后开始思考。


你和男友是从小就在一起的青梅竹马。


当初高考结束,在一次同学聚会后,他就向你表白了。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,你犹豫了一下,看着他忐忑的面庞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你们彼此父母之间关系一直十分不错,现在已经在商量订婚的事情了。


假如这段关系损失,你们大概率是后退不到从前的情意,处于理智的角度来讲,你自认为自己假定说放弃这段关系,是会有折损的。


这样不划算,你想。


所以你思考了一番,决定先考研。


经过你的努力,你上岸了。


像是掐着点,男友在你上岸的时候联系了你,约你出来见面。


你答应了。


出门前,你给自己的眼睛里滴了两滴眼药水,让它看着更水润些。


见面地点约在了电影院,但男友显然心思并不在电影上。他的目光停在你身上,你同样心思不在电影上,而是放在了坐在你们身后的之前哭着说要放弃男A的女A身上。


一进场,你就注意到了带着顶鸭舌帽的她。


你不会让她如愿以偿的,你想。


男友和你都是彼此的初恋,你将他调教的那么好不是为了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。


电影结束,你跟着男友走了出来。


路灯下,男友的目光有些闪烁。他有些苦恼的皱了皱眉,鼓起了勇气向你说,【我想和你谈谈。】


于是你们又落坐在了西餐厅里。


你吃着他切好的牛排,对他深刨自己内心情感纠结的话语觉得有些无趣。但女A又跟在你们的身后,坐在你们的斜对面,直勾勾的盯着你们。


不可能让别人捡便宜,你坚定了自己这个信念。


男友一段话说完就停下来了,他问你觉得如何。


你握住刀叉的手一顿,边轻轻颤抖,边若无其事的吸了吸鼻子。声音有些闷的反问他,什么怎么样呢?


男友被你的声音一惊,用手抬起你的脸时才发现你满脸的泪水。


他心疼了。


你能看出来。


所以你用快要哭出来的声音再反问一遍他说,【你不要我了是吗】的时候。他一下子就犹豫了。


你搁下叉子拿起自己的手机就要走。


刚出门口,男友追了上来。


他捏住你的手腕,无奈的说,“刚刚不是说了,只是我自己的情绪有些控制不住,你不愿意的话,我不会和你分开的。”


你抬头看着他,心知他说的都是谎话。


但没关系,成年人的基本素养就是看破不说破。


所以你看着他,什么也不说,就是默默的掉眼泪。


他主动的抱住了你,哄你。


你在他抱住你的瞬间呜咽的哭出了声,大庭广众之下,你控制自己哭的尽量小声些。


你还在流泪的眸对上了跟出来的女A,你看着她,用哽咽的声音一字一句的用力道,“你还是喜欢我是吗?”


男友轻轻拍着你的后背,温柔的嗯了一声。


飘着的雪花粘住了你的睫毛,但没关系,这不影响你的发挥,你对面色苍白的女A轻轻弯唇,然后猛的推开了男A。


你一脸难过的指着一下子无措起来的女A问,“喜欢我你带着她来?来干什么,等着我说我同意,然后让我看着你们离开吗?”


不等他们反应,你姿态着男友脖子上的围巾,踮起脚,眼里含着泪,狠狠的亲了他一下。


“我不要,我不要你离开我。”


于是,你看着男友再一次当着你的面对女A说对不起。


目送女A失魂落魄的离开,你擦干了眼泪,对着低头看你的男友,你抬头,


“你告诉我,就是要我替你拒绝。”

“除非我愿意,除非我找到比你更好的,不然你不要想着我会心甘情愿的对你说我同意。”


说完,你扭头走了。


男友跟了上来。


他想拉你的手,你默许了。


他有些苦恼的对你说,他拒绝过女A很多次,但她还是默默的为他做很多事。


所以你喜欢上她了?你问。

所以我和你说了。男友回。


就是割舍不下这个,又放不下那个呗。你望天思考,思考为什么自己没有先变得喜新厌旧。


你慢慢停下了脚步,“你刚刚说,”


“如果我不愿意,哪怕你再喜欢她,情绪再怎么不对,也不会接受她,不会离开我是吗?”


他点了点头,随后补充道,“是,只要你快乐就好。”


“毕竟咱们俩已经这么多年的情谊了,哪怕后来没有了爱情,亲情也会让我们和谐的共度一生。”


雪花飘在你的手心,男友的声音在你身后缓缓的说,“你是我的最优解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

前段时间,很流行一种,AB两情相悦,但故事以暗恋者C开头的文学。虽说大家对这样式的,假定是爱人被暗恋的那个B来看,大多是想她独美。但我个人比较奇怪,我看这样式的喜欢摁头。

你对我没有了爱意又怎么样呢,我们之间父母关系良好,你我们本身好多年的情谊,中间有一个C又怎么样呢,我就是想看你面对C,面对我,万分纠结,艰难取舍,不得不选择我。


啊哈哈哈,总结来说就是摁头 (*^▽^*) 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67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